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获评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园区

发布日期:2022-05-31 16: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市商务委公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获评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也是滨海新区唯一一家获评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园区的单位。

    2015年5月国务院提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北京市服务业现代化和提升服务贸易发展水平,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首都特点、时代特征的体制机制,构建与国际规则相衔接的服务业扩大开放基本框架,2021年,上海、天津、海南、重庆四省纳入示范试点,进一步推动专业服务业扩大对外开放,探索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按照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建设方案,科技园将进一步发挥在促进京津冀创新协同上的作用,深化两市共建协议,打通北京至天津的创新成果转化通道,强化政策导引,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发挥在串联北京科技资源与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共生互补的功能定位作用,聚焦科技园“3+1”产业体系,强化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支持新兴产业在园区聚集,支持京津两地科技服务业在园区设立分支机构;进一步发挥在探索人才创新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科技金融领域先行先试作用。在创新人才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方面探索新模式。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将立足科技园定位和现有服务业发展特点,整合现有资源如:央行征信中心、中国(天津滨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天津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聚焦优化完善人才创新体系;塑造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增强各类科技平台创新成果汇聚;建设更高层次的京津合作示范区为中心任务,构建起区域协同开放、特色鲜明的服务业开放新格局。(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