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橙意科技再获两项发明专利 不断探索数字疗法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31 17: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天津橙意云诊所有限公司的两项数字医疗相关的发明专利正式获批(“一种基于互联网医院的AI智能在线诊断方法及云系统CN114220537A”、“互联网医院患者诊疗数据分析处理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CN114220514A”)。这两项发明专利可有效解决当前互联网医院的“在线就医无法提高病患诊疗效率”的问题,通过提高病患病症信息采集的精准性,为医生在诊疗过程中提供横向参考分析,提高医生对患者病症的判断准确性,同时记录患者的药物服用日志,由医生进行追踪交流,实现医生与患者的实时交互,可以让医生全面掌握患者恢复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处方调整,提升诊疗效率。

    据悉,天津橙意云诊所有限公司是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下称“橙意科技”)的全资子公司,该企业是国内较早一批布局呼吸慢病数字疗法的医疗服务企业。目前该企业已累计获得自主研发知识产权共计108项,专利75项,软件著作权33项。其中“慢阻肺数字疗法相关方案”,多次被知名医疗行业媒体报道,被收录至《中国数字疗法白皮书》(2021)、《2021年中国数字疗法洞察研究报告》。

    2021年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方案》围绕加快数字健康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规划实施,意在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实现医疗技术不断进步的过程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发展。以上提及两项发明专利的落地,标志着国内医疗企业积极响应政策,正在逐步构筑科技堡垒,以数字赋能健康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呼吸慢病数字疗法领域的先驱企业,橙意科技率先布局产业,落地践行数字疗法相关服务,历经多年临床探索和积淀,已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软实力”,赋能医院提升诊疗规范、管理效能和积累数据,不断探索我国数字疗法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橙意科技连续多年荣获优秀数字医疗解决方案奖等奖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科技创新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拥有近20项各项荣誉和政府支持,目前已顺利通过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证答辩。累计参加的国际级、省级项目有“‘国务院总理基金’肺功能筛查项目”、“白求恩·慢性呼吸道疾病筛查项目”、“天津市呼吸健康清朗计划项目”、“江苏省基层呼吸特色科室孵化项目”、“白银市政府为民办事公共医疗项目”、“呼吸在县项目”、“山东省家庭医生项目”、“国家科技部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项目”等,截止5月份,已为来自31个省市地区的近90万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合作医疗机构超过3500余家。

    知识产权是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和园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未来以橙意科技为代表的先进企业将持续坚持以数字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提升核心医疗技术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搭建高价值专利管理体系,协同推进区域数字产业化进程。(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