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群星璀璨!8家优秀企业集体签约入驻天津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6-06 10:1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2日,2022年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系列云签约活动迎来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专场,8大项目汇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成为科技园“3+1”产业体系璀璨新星。

    本次集中落地的8个项目,依旧紧紧围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智能科技、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的“3+1”产业体系定位,魔方出行、睿颐曜达健康科技、震威光伏建筑一体化、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北方总部、恩泰德宝、辰欣药业、纳瑞IC测试实验室、汉迪移动互联网科技等8大项目的加盟,共投资5.8亿元,进一步强化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京津冀协同和科技自主创新方面的竞争力。

    作为承担京津冀协同创新国家战略的排头兵,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始终与北京中关村保持同频共振、相向而行,进一步推动企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天津经开区营商环境不断升级,吸引大量北京企业来津注册,在本次签约活动中过半是北京转移来津的项目,天津经开区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区内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代表的多个园区实现高速发展。

    签约企业代表安徽震威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雷表示,天津经开区在产业协同和自主创新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和支持,项目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有助于企业加强与产业上、下游之间的联系,深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希望我们和园区实现共同发展,一起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多样化的惠企服务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为企业提供重要帮助,为项目打造优质平台,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优异成绩。

    魔方出行北方总部项目

    北京众众出行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获得爱玛科技战略投资,与新大洋机电集团、爱德邦智能科技等达成战略合作,传承先进制造业和互联网共享出行双重领域优势基因,成为传统电动车产业科技转型引领者。企业落户经开区后,将以科技赋能绿色出行,让大众交通更安全、更便捷、更低碳。

    睿颐曜达健康科技项目

    睿颐曜达(天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医疗科研与创新支付平台,与全球领先的医药咨询公司艾昆纬战略携手,通过整合医疗机构、药企、商业保险等资源,提供最具权威的医学研究、创新支付以及患者管理解决方案。

    项目旨在通过权威的医学研究服务、专业的患者管理服务和完善的企业端一体化解决方案,整合优质医学服务、药学服务和保险服务资源,打造差异化健康管理生态。

    震威集团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

    安徽震威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解决方案的国内领先企业,曾主导了国内第一个兆瓦级绿色节能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目前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已达16家,光伏发电总承包项目达300MWp,自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达30MWp。

    此次签约,该集团将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北方总部、项目研发及销售平台。以天津煜伏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研发平台,申报多项知识产权,于近期新引入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生产板块,同时,设立天津震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一期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为经开区引入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上下游产业链。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北方总部项目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由原化工部、轻工部、国家医药管理局和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四个部门联合筹建,现有团体会员单位近480家,覆盖了90%以上重点化工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起草修订化学品安全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为政府提供第三方安全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安全管理咨询工作。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以全资子公司北京安星达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安星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北方区域总部,办公面积约700平方米,专家团队约50人。

    恩泰德宝环保科技咨询和设备研发项目

    恩泰德宝(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双碳环保技术成果转化、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为京津冀地区双碳绿色环保产业服务。未来恩泰德宝环保科技将专注于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进行双碳和环保科技方向的技术成果转化。

    辰欣药业项目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为上交所上市公司,位居中国化学制药工业百强第74位,并入选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及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天津辰欣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由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落户于滨海—中关村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医药高端制剂、特色原料药及绿色化学工艺开发。

    纳瑞IC测试实验室项目

    纳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纳瑞电子)是国内第一家提供铜制程芯片电路修改服务的服务商,也是目前国内大规模、技术先进的芯片电路修复服务商。目前已累计完成上百万片芯片修改工作。

    天津纳瑞电子有限公司为纳瑞电子在经开区成立的IC研发测试分析中心,专业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芯片设计、快速流片和快速反馈失效机制等服务。

    汉迪移动互联网科技项目

    北京汉迪移动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于北京,专注于移动应用程序研发和运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资产超9亿元,近三年累计营收超11亿元。是数字化市场营销和移动广告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位列德勤2018亚太高科技成长500强第76位。

    天津乐云逸云科技有限公司是汉迪移动针对移动应用程序(APP)研发、运营和销售业务在滨海—中关村设立的第二总部,与此同时,该企业此次还落户了4家业务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