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将填补国内监测数据空白!天津经开区南港海水淡化浓海水排放示范工程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06-07 09: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南港海水淡化浓海水排放示范工程排口选划通过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及国内生态环境和海洋管理等领域知名专家评审。

    天津经开区南港海水淡化浓海水排放示范工程是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的重要配套项目。项目作为全国海水淡化浓海水排放与监测试点,建成后将为我国海水淡化项目浓海水排放政策制定提供科学的监测数据,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监测数据空白,对海水淡化产业快速发展,有着积极的创新和示范意义。

    天津经开区南港以打造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为目标,是天津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承载地。在开发建设之初,南港工业区即秉承着生产要素可持续发展理念,明确要将海水淡化水作为工业水主水源。

    天津经开区南港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示范项目一期15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计划2023年6月投产送水。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天津经开区南港将成为全国首个以海水淡化作为工业水主水源的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