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落地三个月累计放款近亿元!泰达成为保理企业发展沃土!

发布日期:2022-06-09 09:3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8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物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22年3月,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结合“十四五”规划,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物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经开区“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二十条重大创新举措的支持下,物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顺利开展业务,已陆续为华电电厂项目、川南电厂项目及海南商投公司办理保理业务,累计放款近亿元。此次签约后,物衍商业保理将在前期业务顺利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借力经开区优势政策,围绕集团内部产业链及优质外部资源开展产融协同,通过正、反向保理服务,为集团内外部产业链提供综合资金解决方案。

    自2012年滨海新区获批全国首批商业保理试点地区以来,天津经开区明确了将商业保理打造成为天津的另一张金融品牌的目标,多年来通过标准引领、政策引领、业务引领、创新引领,发展成为全国保理至高地,优质机构聚集度、业务集中度和资产集中度皆位列全国第一。2020年10月,天津市金融局支持经开区建设全国唯一的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并给予了一批试点政策,鼓励基地内保理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保理行业的政策创新“硅谷”。物衍商业保理项目为“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新添的一位重要成员,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区域的实体产业和金融相结合。天津经开区将优化对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发展所需,促进企业进一步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四川商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姚逸表示,天津经开区具备广阔的实体产业市场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保理行业基础设施,领先的政策创新环境和专业的服务团队,打造了保理行业全国最优的产业生态,培育了最适宜保理企业快速发展的沃土。得益于经开区的优势资源及管委会上下一心的关心和支持,物衍保理项目才能落户泰达并顺利开展业务。他说:“签约是合作的开始,未来,物衍保理项目将充分借助天津经开区的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在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探索合作。”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四川省属唯一的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产业投资平台。2018年集团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国企改革名单,被评为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A类企业、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入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200强,位列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100强培育名单第40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