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 阿童木机器人斩获恰佩克第八届年度创新品牌奖

发布日期:2022-09-01 16: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2022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芜湖召开。阿童木机器人作为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服务商亮相大会现场,并荣膺恰佩克第八届年度创新品牌奖。阿童木机器人于2013年创办,是经开区本土培育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积蓄发展,已成长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服务商和高速机器人专家。

    九年专注 连续三年蝉联国产品牌销量第一

    阿童木机器人成立至今,9年专注并联,形成突破,截至2021年,累计推出自主研发高速并联机器人60余款,是目前并联细分领域机型最全,可接受定制的厂商。过去九年,阿童木机器人始终本着“专心、创新、匠心”的品牌理念,匠心研技术、专心攻市场,产品覆盖D2、D3、D4、D5、S6等全系列并联机器人,自主控制器、迷你控制柜、视觉系统等产品。

    得益于成熟的技术优势与简易部署、调试优势,阿童木机器人为工业生产制造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据估算,阿童木机器人2022年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数亿;从2019年开始,仅并联领域,年度增长复合率超30%。2022年,阿童木机器人在传统大包装领域已累计出货2500台。从传统的食品、日化、乳品、制药、PCB等行业应用,到如今拓进新能源光伏、锂电、汽车等行业形成重点突破和覆盖,阿童木机器人一直践行助力生产制造企业实现产线少人化、自动化升级。

    二次征程 历时三年自主研发实现品类升级

    2020年,公司从战略层面做出品类扩充决定,正式立项高速SCARA机器人项目。历时三年自主正向研发,阿童木全系列高速SCARA目前已进入量产准备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首发上市。

    阿童木全系列高速SCARA基于丰富的并联技术优势,通过高效、安全的算法技术与运动控制技术,实现了节拍240ppm、负载8.4kg、重复定位精度±0.02mm、防护等级IP65的高速作业解决方案,用高速度赋能产能高产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十年磨一剑 品牌再跃升

    2022年以来,阿童木机器人全面再塑立体品牌体系,品牌跃升为高速机器人专家与智能制造探索者,以“专心、创新、匠心”的品牌理念,践行“用技术解放双手”的企业使命。

    为更好服务客户,阿童木机器人相继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四大战略区域进行服务与备件中心布局,竭力打造百人服务团队,践行7*24小时及时服务,调试无忧。

    拥有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美誉的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卡雷尔·恰佩克(KarelCapek)名字命名的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对机器人行业中具有战略远见的领导型企业做标杆定位,拉升产业品牌整体格局;对行业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典范推介,推动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对积极行业发展的个人做嘉奖,肯定其为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范围内恰佩克奖通常被认为是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中国机器人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