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投资20.6亿 天津首个中石化催化剂基地在天津经开区“云开工”

发布日期:2022-09-07 10: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在北京和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两地举行“云开工”仪式。这是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在天津建设的首个催化剂生产基地项目,是中国石化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的11个重点项目之一。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将投资20.6亿元,主要新建1000吨/年银催化剂装置、650吨/年聚烯烃催化剂装置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今年7月6日已完成地基真空联合堆载预压施工,目前已完成试桩检测,开始桩基施工,计划于2024年3月建成中交。此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催化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快中国石化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推动产品迈上价值链新高端,为打造中国石化炼化产业“芯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