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井芯微电子抢抓黄金赛道 成功研发国内首款双100G智能网络芯片

发布日期:2022-09-07 11:1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井芯微电子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双100G智能网络DPU芯片经纬芯2820。

    随着我国以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基建”战略帷幕的拉开,云计算、数据中心、智算中心等基础设施快速扩容,数据和流量呈指数级增长,在此背景下,寻求效率更高的计算芯片成为业界共识。DPU就是全新计算核心的新星,是继CPU、GPU之后,数据中心场景中的第三颗重要的算力芯片,将成为半导体下一个黄金赛道。

    井芯微电子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建设要求,以对集成电路产业报国为使命,主动投入智能网络DPU芯片研究,经过奋力攻关,成功研发出经纬芯2820网络处理智能芯片。该芯片是一款集成AI引擎的网络处理智能芯片,主要面向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网络应用及相关的任务卸载,并提供智能化的网络监控和管理能力。芯片实现2-7层的报文解析和应对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关键应用的加速能力,同时,具备可升级扩展能力,能够应对变化迅速的大数据处理,时延敏感应用要求,并具备快速部署能力。该芯片可应用于标准网卡模式、智能网卡模式、独立主控模式三种场景。

    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芯微”)位于泰达数字产业园,致力于中国新基建核心芯片研制与技术成果转化。井芯微目前已获得11项发明专利,RapidIO嵌入式系统互连以及软件定义互连具有原创性技术,已成功研发出NRS1800、SDI3210、ESW5610等多款芯片,以上三款芯片产品均是国内自主首创,公司连续三届获得“中国芯”奖项,同时在研芯片10余款,公司已建立完备的营销渠道和技术支持体系。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与商业运营双轮驱动,产品应用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广泛应用于5G基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能源、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