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新闻》聚焦南港工业区两大LNG项目 为京津冀地区今冬供暖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日期:2022-09-07 15: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新闻》“行进之中看津城”栏目走进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聚焦位于南港工业区的LNG天然气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全速施工,加快推进,提高京津冀地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报道如下:

    在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项目现场,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距离地面55米的LNG储罐灌顶。就在几天前,二期九号罐完成封顶,标志着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完工。二期工程是在一期四座储罐的基础上再增加五个。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封顶之后的焊接安装工作。

    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和能源保供项目。工程建成后,液化天然气年接卸能力将由600万吨提升至1080万吨,迈入千万吨级LNG接收站行列,同步将进一步保障京津冀地区今冬供热能源安全稳定。

    随后,记者来到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配套工程码头。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大小小近十艘船舶在为北燃LNG应急储备项目提供施工支援。与此同时,北燃LNG码头水下工程基本全部完工,为实现今年11月投产打下基础。

    北燃LNG应急储备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保障体系中重要一环,总投资约200亿元,建设1座LNG船泊位、10座LNG储罐及外输管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11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年均天然气输送量将达到45亿立方米,将进一步增强京津冀地区能源应急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