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岳阳道小学项目采用“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技术”
提升校园建筑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23-03-07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的泰达岳阳道小学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成功应用“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技术”,该技术对提高结构稳定性,增加建筑安全性具有突出作用,同时这也是该技术在天津市范围内的首次应用。

    泰达岳阳道小学项目主教学楼抗震设防烈度8度,结构类型为钢筋混凝土(隔震)结构。隔震体系主要由上部结构、隔震层和下部结构三部分组成,其中隔震层采用布置建筑摩擦摆隔震支座的形式。

    摩擦摆隔震支座(FPS)是一种通过球面摆动延长结构振动周期和滑动界面摩擦消耗地震能量实现隔震功能的支座,具有性能稳定、耐久性好、承载力大、大变形无损伤等性能优势。在摩擦摆隔震支座的作用下,当结构遭受相当于本地区基本烈度的设防地震时,可减少对主体结构的损坏,当遭受罕遇地震时,结构一旦发生损坏,经修复后可继续使用。

    目前,泰达岳阳道小学项目正处于地下结构施工阶段,隔震体系下部结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该技术的应用将极大提升校园建筑安全保障。

    泰达岳阳道小学位于天津经开区于家堡东半岛,西至融仁路、北至金昌道、东至融智路、南至友谊道,占地面积约2.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预计2024年4月底竣工,2024年9月投入使用。

    泰达岳阳道小学建成后,将成为一所拥有一流师资、一流设施、一流品质的标志性示范性学校,与天津茱莉亚学院、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津泰达学校一起,构成美丽“滨城”核心区“名校矩阵”。“名校矩阵”强势布局,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不仅满足“于响”片区居民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也为促进“滨城”核心区提升城市价值、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