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利润同比增201.38% 津药联合院一季度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3-04-24 08:5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津药联合院)发表重要讲话10周年。津药联合院作为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摇篮,今年以来以“二次创业”的昂扬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全力以赴把宏伟蓝图变成“实景画”,一季度发展势头迅猛,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9.7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1.38%,完成项目引进落户11个,为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提质增效 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项目是津药联合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一季度,津药联合院招商引资工作继续提质增效,新接洽企业项目团队34个,其中完成引进落户11个,达成落户意向16个,持续跟进踪项目7个;项目投资工作顺利推进,5个项目完成投资立项。

    近期,行业领先的吸入制剂数字疗法技术服务平台——橙意家人入驻津药联合院,目前办公场所正在加紧装修中。津药联合院靠前服务、精准对接,该项目从前期接洽到正式入驻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保障了企业发展速度。

    加强布局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季度,津药联合院锚定“一院两区”发展布局,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截至目前,作为“一院两区”的南区——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已进入装修阶段,已储备智能医药类企业项目20余个。

    此外,津药联合院作为天津(经开区)核酸产业联盟创始主席单位、秘书长单位,抢抓核酸药物产业机遇,力推天津(经开区)核酸产业园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产业园揭牌在即。

    精准施策 引才聚才激荡发展“源头活水”

    人才是第一资源。一季度,津药联合院精准施策、厚植“人才森林”、 引入“源头活水”,举办滨海“药”人生物医药企业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向京津冀地区生物医药领域人才广发“英雄帖”。此次招聘会吸引了40家企业、10所高校参加,提供960余个岗位。现场企业接受简历5300余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1500余人次。

    作为打通天津经开区乃至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招录培育“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京津冀生物医药技术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目前,基地已完成设计图审,已整理10余个培训课程,为基地后续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深度融合 业务量增长势头强劲

    一季度,津药联合持续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做好药物研发、企业培育孵化、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子公司业务量增势强劲。

    其中,瀚盟公司一季度累计提供服务2375次,测试样品7360余个,较2022年同期增长近70%;旭和公司依托平台优势和技术专长,以动物实验和实验设计为主要业务,积极拓展市场开新局。一季度旭和完成合同额同比增长457%,已超过2022年全年合同总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