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打造“泰达样本” 两企业“强强联合”开发血液病诊断分子检测新应用

发布日期:2023-06-09 09:00 来源:津滨海、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欧德莱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德莱生物)与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智造)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举行了新项目联合开发的签约仪式。

    双方将基于华大智造新型“编码磁珠多重联检技术平台”,联合开发用于血液学检测和血液病诊断领域的多靶点快速分子检测应用,共同解决传统分子快检通量低等问题,为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新型“编码磁珠多重联检技术平台”采用的液态芯片是利用电子芯片制造领域的合成材料复合技术、光刻技术,以及高分子表面修饰技术制造而成,通过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多指标并行分析,可一孔同时对待测标志物进行定量或定性分析,对多种不同的生物分子均具有高通量、高灵敏度、并行检测等特点,可用于免疫分析、核酸研究、酶学分析、受体、配体识别等多方面、多领域的研究。通过此次签约,生命科技产业上下游企业实现了有效合作,协同成果显著,为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打造了全新的“泰达样本”。

    欧德莱生物作为天津市首家由海归专家创立的专注分子快速诊断领域的高科技创新公司,自成立至今已经研发出品了人、药、动物三大类40多个快速分子检测试剂盒产品和配套检测设备。目前,公司在研产品10余个,并承接了京津冀地区医疗器械公司20余个体外诊断产品的委托研发和生产工作。2022年,该公司新投建了独立医学检验中心,可对外提供肿瘤早筛以及感染检测等精准诊断服务,实现了研发、生产、医学检验三头并进的完整体系。

    欧德莱生物董事长常子嵩介绍道,在肿瘤早筛和病原体分子快检领域,欧德莱生物已逐步走出自己一条差异化发展的成长之路。目前,欧德莱生物基于自主技术积累和研发经验,针对临床检验的具体需求,选择特色的分子检测技术,配套并优化检测设备,研发检测试剂体系,逐步形成了能让大众消费者用得起,用得放心的精准医学诊断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欧德莱生物围绕自身的产品体系已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授权。

    华大智造中国营销中心全国大客户总监赵明表示,围绕基因数据的生产、计算、存储和管理,华大智造已完成基因测序仪、自动化、生物样本库、BIT等产品的高中低通量全覆盖,成为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的提供方。公司持续深耕拓展实验室自动化业务,已经逐步形成了样本前处理、核酸提取、移液工作站等全方位、全流程的自动化产品线布局。此次与欧德莱生物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血液学检测和血液病诊断等领域开发更多高效、经济的检测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