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世界单线产能最大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环管反应器一次吊装成功

发布日期:2023-07-04 09: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世界单线产能最大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天津南港乙烯项目5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环管反应器一次吊装成功。

    据了解,5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环管反应器,是世界上首次采用整体模块化设计、制造、运输和吊装的单套最大环管反应器。

    5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是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在建13套装置之一,其产品可用于高性能新型抗腐蚀化学品、化妆品和食品容器料等领域。环管反应器作为装置的核心设备,其设计、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装置长周期平稳运行。

    天津石化会同设计单位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制造单位茂名重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吊装单位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各方力量,深度优化方案,策划实施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环管反应器模块化整体运输、整体交货、整体吊装的工程建设方案,实现了工厂化整体制造和运输吊装一体化,大幅减少现场施工周期,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开创了环管反应器整体运输吊装先河,在石化工程建设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