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牢记嘱托 赓续华章”主题活动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8 09:3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17日,“牢记嘱托 赓续华章”主题活动在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此次活动亮点纷呈,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启动,10家优质科技企业集体签约落地科技园,天津中关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滨城科创区“产学研”创新驱动联盟正式启动,为科技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科研服务及金融机构、高校院所、科技创新企业等代表近200人共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回顾过往、畅想未来、携手同心全力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成为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的引领区、吸引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的高地、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示范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承担更大使命,展现更大作为,跃上更高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启动

    为进一步发挥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领作用,促进创新资源在京津冀区域内有序流动、科学配置、开放共享、高效利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活动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启动。首批14家服务机构加入中心,并发布《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中关村科创集成服务品牌倡议》。

    首批服务机构不仅囊括中关村发展集团在科技金融、园区运营、专业咨询、国际合作等多个板块的专业企业,还引入了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行天津分行等科研院所及金融机构。中心将依托京津冀三地各自优势科创服务资源,促进中关村科技服务标准、品牌等在京津冀三地延伸,围绕创新生态的关键要素,打造跨区域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推动中关村的科技服务标准和品牌赋能园区发展。

    10家科技企业集体签约落地科技园

    活动上,阿里优视、恒瑞医药、臻诺医药、元化医疗、青岛深蓝、聘达人、康普诺生物、德鑫医疗、楷特医药、天澳技术等10家优质科技企业集体签约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覆盖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科技服务业等科技园重点产业,具有品牌影响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其中多家企业更是行业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将为科技园发展积蓄科技创新动力。

    滨城科创区“产学研”创新驱动联盟成立

    为推动“产学研”各领域在滨城科创区深度融合,由渤海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滨海环创院、天津财经大学、中石化人才发展(天津)有限公司、国网天津双碳公司、动脉橙产业智库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滨城科创区“产学研”创新驱动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成员单位涵盖生物医药、合成生物、节能低碳、石油石化、生物发酵、专业人才输出等各类型高校和科研院所,将积极发挥高校在创新成果转化端、科研机构在成果转化端、咨询机构在产业咨询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赋能滨城科创区高质量发展。

    天津中关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两市《加快建设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合作协议》要求,共同拓展京津合作深度与广度,在此次活动中,天津中关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面赋能科技园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

    天津中关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由天津中关村运营公司、北塘湾科发公司、科芯科技公司三方共同成立,将融合北京中关村与天津经开区开放创新的发展基因,融合国企与民企的优势,坚持“科技创新、产业焕新、服务更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培育+产业化”发展主线,打造京津两市、经开区与中发展深化合作的主体平台,承载滨海—中关村M0新型产业用地的开发建设及运营服务,做优做强科技园产业引育和产业焕新。

    此外,活动对为滨海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5名优秀代表进行表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一飞智控等机构和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许其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李青教授,中国技术交易所董事长郭书贵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为科技园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