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大陆汽车厂房三期项目荣获“海河杯”奖

发布日期:2019-06-06 17: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大陆汽车厂房三期项目位于天津开发区第四大街10号,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按照开发区管委会指示,为大陆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生产汽车控制、传感、车身电子和车载通讯系统的汽车电子产品的生产厂房。

    三期项目共包含新建厂房、辅助用房、危险品仓库、门卫四个单体,建筑面积24816.22㎡,其中新建厂房荣获由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度天津市建设工程“海河杯”奖。新建厂房结构形式采用门式刚架结构,围护结构采用镀铝锌岩棉库板,屋面设有保温层、防潮层和防水层,外铺直锁缝无搭接压型钢板,由于项目为工业建筑,不同于民用建筑,建筑内涉及的机电专业繁多,根据施工图专业可以分为5大专业,30余个系统,共组织26家专业分包、800余人进行施工。


      项目亮点内容主要包括:1、项目施工工期紧张,机电工程系统繁多、造型复杂、管路交叉重叠,现场通过利用BIM模型的三维可视化做土建、机电专业间的碰撞检查,提前发现机电各专业管线碰撞,对碰撞点进行调整;2、通过对冷水机组、冷冻水泵、冷却水泵、冷却塔、汽水换热器、热水循环泵等冷热源设备进行全面的监视和自动控制,根据季节、室外温湿度、末端负荷自动进行群控,实现冷热源保障供应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约能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提高管理水平;3、厂房内车间为洁净车间,洁净等级为8级-9级,洁净板之间采用插扣连接,现场无明钉固定;4、项目符合FM认证及绿色环保三星建筑认证要求,并荣获天津市文明工地、天津市建设工程优质评价。(国资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