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开发区爱心企业捐赠远程监测可穿戴医疗设备 智能手段助力居家隔离防护

发布日期:2020-01-27 17:18 来源: 分享到:
  • 2019 年12 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疫情牵动着每一名中国人的心。为了更好地协助医疗及疾控机构控制此次疫情,降低疾病传播几率,进一步加强对病例的早期发现、隔离和治疗,1月26日,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橙意家人积极参与医联互联网医院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外家庭预防与护理服务”,旨在通过互联网医疗院外管理模式,助力医疗机构做好患者院外家庭环境的防护与护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外家庭预防与护理服务”内容包括:医患远程互联网咨询、家庭7*24h全程监控、智能硬件指标采集、院外电子处方及药品配送、医疗机构转诊等有效措施。根据服务内容,橙意家人联合医联互联网医院向武汉市政府定点医院捐赠2000台远程脉搏血氧仪,在减轻医疗机构压力的同时,实现患者院外家庭环境下的全流程的监控与防护,为防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三版)》中指出,吸空气时,指氧饱和度≤93%将被诊断为重症病例。橙意家人旗下产品远程脉搏血氧仪不仅具备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产品还可实现自动报警,并且血氧数据可以实时远程监控,既减轻了医疗机构压力,又实现了疑似病例或轻症患者居家自我隔离,有利于阻止病例在社会上的滞留与传播,避免形成二代和三代病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供支撑。可通过家庭医生签约APP、有线电视网络、电话、微信、智能语音提醒等手段与管理对象开展信息互动,做好健康监测和随访服务。

    此次橙意家人捐赠的2000台远程脉搏血氧仪,将通过武汉市政府定点医院向确定疑似监控和需要居家监控的人员发放,患者每天4-6次,每次监测10分钟后上传数据,由医院监控数据变化确定患者发展情况,如出现血氧持续下降并满足血氧持续低于93可安排重症治疗。


    1月27日,橙意家人公司决定还向天津滨海新区捐赠200台远程脉搏血氧仪,助力天津疫情的智能防护。

    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是基于便携式医疗技术的数字化慢病管理服务专业提供者。公司通过应用“便携医疗设备+健康云平台”,依托专业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将家庭监护与深度服务有机结合,形成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医疗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同时致力于推动健康管理的家庭化、普及化。公司已获授权软件著作权、专利权达60余项,是国家高新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