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人民日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复工近九成

发布日期:2020-03-18 09: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作为区域协同创新的核心承载区,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复工复产受到了很大关注。昨天,人民日报客户端就对园区复工情况进行了详尽报道。


    天津滨海-中关村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复工近九成。“截至目前,入驻园区的236家企业、6750名企业员工中,已完成现场复工企业156家、复工人员5669人。”在3月16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介绍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复工复产及园区发展相关情况。他说,目前,园区企业复工率87.2%,员工到岗率83.9%。


    李涛指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积极落实天津经开区“暖企16条”政策,针对企业融资、社保政策、用工指导等问题开展线上直播课程,形成科技和金融服务的“政策包”“产品包”,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开展线上和实体“同步走”的产业服务举措,在企业防疫检查和走访过程中,梳理产业链、价值链,储备产业发展资源。同时,抢抓数字经济、精准医疗、智慧出行等行业发展新机遇,推动落地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引进一批未来之星项目。目前,华为数字经济、北京迪安捷精准医疗、大众出行、北京蓝星清洗总部、信通安融、兴宇新材料等项目已经落户,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


    此外,滨海中关村今年将用足用好市区两级政策,统筹解决好科技人才在户籍、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升科技园综合配套水平,真正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有作为。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打造对接北京的“桥头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策源功能,为区域协同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