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药+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互联网医院落户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0-06-02 09: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高济医疗签署了全国互联网远程诊疗总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高济将在天津开发区深度布局,落地互联网医院,并依托旗下自有零售药店和互联网医院联动方式,打造“药+医+健康管理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

    此次高济医疗与天津开发区深度合作的互联网远程诊疗项目,包括开展远程诊疗、双向转诊、慢病管理、健康数据管理及在线处方等业务。高济医疗将利用自身线下近万家实体药店的需求和运营优势,通过高济健康pro、药急送小程序等,让线上线下药店一体化,为患者提供集“诊断、开方、售药、送药、支付、健康管理”为一体的服务。消费者和患者,可以通过“高济互联网医院”小程序与正规资质医院多科室专业医生在线问诊,复诊后处方可流转到高济旗下药房。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疾病管理服务体验。

    打造智慧全产业链生态

    “天津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拥有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这对于高济探索发展智慧医疗生态非常有益。高济通过整合、管理万家规模的线下药店,将传统的药品零售服务延伸到科技赋能的疾病和健康管理服务的产业升级,得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此次高济与天津在互联网医院项目的合作就是双方共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在智慧药店基础上,高济的远程医疗、人工智能、梅奥医学知识智库的科技赋能,能更好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帮助医院和医务人员减负,给消费者和患者更专业和精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也能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一起更好实现数字化转型。”高瓴资本运营合伙人李波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暴发,让智慧药店和互联网医疗充分发挥了自身无接触、跨空间、响应快的优势,在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分流患者、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抗疫“云战场”。

    疫情期间,天津的高济瑞澄药店,作为基层医疗服务的哨点,网点深入到城市毛细血管社区“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提供购药和抗疫物资便利,同时,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智慧供应链联动上下游,让更广泛区域内的消费者可以线上下单药品,预约口罩,不出门即可享受O2O送药上门服务,为消费者和复诊续方患者提供了便民惠民服务。

    通过“云”直播、义诊、问诊等多种形式跨空间优化医疗资源配置,高济互联网医院为慢病、复诊患者提供切实服务,也证明了它能辅助分级诊疗,能有效帮助基层医疗减轻负担,减少简单疾病和复诊用药占用医院专家医生的时间;同时,通过专业化、个性化的特、慢病管理服务,不仅解了患者燃眉之急,还能极大提升患者用药依从性,帮助医保增效控费。

    高济医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天津自贸试验区,为高瓴资本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投资与运营的实业公司,重点经营方向为以药品分销零售为需求入口、以顾客为中心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管理全国近10000家门店,已成为中国医药零售行业的巨擘。近年来,高济医疗在科技赋能、整合供应链和构建智慧药店、互联网医院、特慢病管理和健康管理服务上的不断尝试、创新和突破更是获得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