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核酸检测精英同台竞技(图)

发布日期:2020-09-20 09:39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0年09月18日第10版报道:

    摄影 新报记者 王涛

    新报讯【记者 史翔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快速高效反应能力的检测队伍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9月16日,2020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核酸检测员技能大赛在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开赛,100余名专业检测员实验台上交流切磋。

    本次大赛由滨海新区总工会、人社局、团委、妇联主办,保税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人社局承办。大赛高度重视检测的准确和高效,特邀天津市妇幼、疾控中心、总医院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结合仪器检测数据,在参赛选手检测前准备、移液器规范使用、检测规范流程、检测后清场整理以及检测员操作职业素养等综合测评中进行全程评价和赛后指导。同时,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检测过程产生的垃圾分类及丢弃、检测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以及检测过程中防污染意识等细节也纳入评分细则。

    “本次大赛参赛人员来自空港医院、泰达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滨海新区疾控中心,也有中科院工生所、华大基因、中源协和、诺凯检测等机构的中坚力量。”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重任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大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据了解,参赛人员大多是80后、90后,他们在疫情期间日夜坚守、履职尽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赛协办单位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已累计检测4万余份标本,150余人次参与抗疫,40余人次支援武汉、北京等地。而作为天津市首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核酸实验室也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已累计检测6800余份标本,为入境可疑症状人员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及时筛查、确诊和治疗提供了坚实保障。这些精英同台竞技,也彰显了大赛的积极意义。

    本次大赛既搭建了技术交流、技艺切磋、技能提升的平台,又是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演练,旨在以赛代练、以练为战,助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发挥滨海新区独特优势和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