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泰达街开展系列活动 留住居民在津过年 好粥到 泰温暖 万事粥全

发布日期:2021-01-24 16:38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1年01月22日第09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春节即将来临,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为让留津过年的居民感受到浓浓年味,日前滨海泰达街各社区陆续启动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1月20日一大早,家住时尚广场社区的郭小姐寻思着要去买一碗腊八粥喝,刚要走出小区,物业人员便将一杯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她手中,迎接她的还有一句甜到心里的祝福:“腊八快乐,万事‘粥’全”! 而家住汇泉园小区的尹桂芝阿姨最近也迎来了上门送温暖的志愿者。尹阿姨已经80多岁了,因为身体原因,近些年很少参加社区活动。但雅园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共建单位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一进门,尹阿姨就熟悉地叫出了社工的名字。志愿者和尹阿姨唠家常,还送上了腊八粥和生活用品,让老人感到家住泰达的温暖与贴心。另据了解,天津柠檬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将联合各社区,举办春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老人们写春联、写福字,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高龄老人送“福”。

    目前,泰达各中小学生已经开启寒假模式。进入1月以来,彩虹桥群养之家的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孩子们每天打卡古诗朗诵,家长们发布寒假菜谱,分享健康美味的佳肴,丰富年夜饭餐桌。寒假期间,泰达街各社区还将不定期举办假期活动,联合辖区社会资源开展未成年人活动,让孩子们度过有意义的寒假,感受滨海泰达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