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学习节水知识 争当“河湖卫士”

发布日期:2024-03-25 13:34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4年3月25日(第02版)报道:

    “同学们,在刚刚的实验中我们看到污染一杯水很容易,但想要把这杯水净化处理,却需要耗费很大力气……”23日上午,生动有趣的“节水课堂”搬到了天津经开区于家堡滨河公园。春风和煦、河水清澈,在公园游玩的孩子们跟随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孟伟庆教授的团队一同动手实验、学习节水和环保知识,争当“河湖卫士”。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滨海新区水务局、天津经开区建交局河长办举行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小小河湖卫士”公益环保讲堂邀请青少年互动参与,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爱护家乡河湖资源。

    据了解,天津经开区河湖资源丰富,22条河道、11个景观湖等纳入河长制管理。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全年,天津经开区建交局河长办还将针对少年儿童、青年志愿者等不同群体开展定制化活动,讲好河湖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