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泰达社区学院国际汉语班春季课程开课 18名外国学员泰达免费学汉语

发布日期:2024-03-24 14:44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4年3月24日(第02版)报道:

    972337_chenqingsong_1711204380589@@144714@@

    3月22日,泰达社区学院的国际汉语班2024年春季课程正式开课,来自俄罗斯、印度、韩国等不同国家的18名学员开启了新学期,他们将在这里免费学习汉语,提高中文水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开学第一课,中文老师先让大家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借助短片介绍了天津的城市文化,讲解了简单的汉字、拼音。生动的课堂教学、愉快的课堂氛围让学员们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为了给学员营造语言学习环境,老师采取全中文教学的方式授课,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希望他们通过听、说、读、写提高中文水平。

    本学期,除10名老学员外,又有8名新学员加入。他们中有的是和同学结伴而来,有的是一家人共同学习。新学员Aram用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说:“中国很大很漂亮,我喜欢中国人,中国人很好,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是我的好朋友。我的汉语不太好,我喜欢学习汉语。”Aram来自伊拉克,来天津已经一年多了,目前是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他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本学期的国际汉语班。Aram说,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学习中文很有必要,今后如果留在中国也需要用到中文,如果回国也希望能够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

    为了让外籍学员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泰达社区学院特意在课后为大家安排了民乐二胡欣赏与体验,学员们沉浸其中,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演奏。

    为了帮助生活在泰达的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中国生活,为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去年10月,在泰达街道文教集团综合统筹下,依托教育资源共同体,泰达社区学院国际汉语培训班启动,免费教外籍人士学汉语,受到了外籍学员的欢迎,越来越多的学员慕名而来,想要上汉语课。据了解,本学期社区学院还将安排古筝、太极、拓染等活动,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