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客户端】市检三分院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共建“企业家法治会客厅”

发布日期:2024-03-25 15:30 来源:津云客户端 分享到:
  • 津云客户端2024年3月25日报道:

    近日,市检三分院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企业家法治会客厅”揭牌仪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创新高地,科创企业云集,通过打造企业家“身边”的法治会客厅,搭建起一个检企直接交流对话的平台,为园区建设注入法治元素、凝聚法治力量,助力科技园区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检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在青表示,通过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企业家“身边”的法治会客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载体丰富的“点菜式”法治服务,有助于企业提升法治化经营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园区更好发挥“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的“苗圃”作用。

    “企业家法治会客厅”建立后,三分院将突出加强防范化解风险方面的法治服务,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推进会客厅建设和实质化运行上见行见效,努力使“法治会客厅”成为企业家身边的“服务厅”,着力打造“检察护企”的标杆。三分院将与经开区管委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协同联动,共同打造好“企业家法治会客厅”,携手用法治引领园区各类企业合规经营、转型升级,更好服务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