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招商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23:1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到:
  • 新华社客户端2024年3月25日报道:

    近日,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招商誓师大会,全面吹响招商冲锋号。会议总结了该集团及所属公司一季度取得的工作实绩,介绍了集团年度招商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及招商激励方案,一批优质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作为天津经开区资产运营平台及产业运营平台,集团在资产盘活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已成为经开区国有资产盘活工作中的强劲力量。截至3月20日,集团今年已完成载体招商面积8.07万平方米,完成一季度指标7.3万平米的110%,签约招商项目20余家,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38%,实现一季度招商工作“开门红”。


    会上,一批优质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签署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京津冀项目招商、创业孵化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招商方面开展合作;科工园公司与天津市全和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项目拟入驻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开展小核酸药物研发;人才安居公司与凯莱英医药集团签约,“泰之嘉”天翔公寓店将为企业研发人员提供优质居住环境;北塘湾科发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约,北京理工大学新能源与高性能制造实验室将入驻M0新型产业用地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进一步提升滨海—中关村科技创新研发实力,为京津两地合作开新篇。目前,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有重点在谈招商项目20余家,储备招商项目35个,形成了签约入驻一批、重点在谈一批、发展储备一批的招商好局面。

    2024年是天津经开区建区40周年。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统筹产业园区运营、资产管理、产业服务,强化招商、产业运营等板块,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推动业务专业化整合,打造新业务增长点。聚焦载体招商盘活,助力经开区产业发展。对载体情况全面摸底,充分研究,合理评估,科学分类,精准高效匹配招商资源;将载体招商盘活与主题园区建设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招商项目提升园区载体价值;M0新型产业用地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新建载体要招商先行,实现“竣工即入驻”;做好老旧载体维护、改造工作,围绕招商项目落户需求制定改造计划。锻造产发招商军团,积极服务经开区招商大局。

    据介绍,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围绕五方面全面建立产业招商体系。一是建立一支招商队伍,组建了“集团招商中心+二级公司招商部”的招商队伍体系,21名业务骨干充实到招商一线,已全部就位;二是制定一份载体清单,将21.1万平方米载体招商盘活任务细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主体;三是出台一套激励考核办法,制定了从领导班子到招商团队的一套激励考核制度,严考核、强激励、保落实;四是实施一系列“赛马”机制,每月召开招商项目现场展示,各招商团体提交当月落地项目、在谈项目、储备项目进展,授予成绩突出者“星火产发奖”个人、团队称号;五是实施一组产业服务提升机制,推出从企业家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到产业链对接等一系列服务产品,确保企业落得下、发展好,为经开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