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经开区宣传普及节水知识 讲好河湖故事

发布日期:2024-03-26 21:5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到:
  • 新华社客户端2024年3月26日报道:

    近日,“滨海新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2024年经开区河湖长工作宣传年活动”在天津经开区于家堡滨河公园正式启动,来自经开区内企业员工家庭的孩子们在海河边现场学习节水环保知识,争当“小小河湖卫士”,共同参与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为宣传节水理念,增强公众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滨海新区水务局、经开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孟伟庆博士团队共同开设“小小河湖卫士”公益环保讲堂,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到节水环保知识,爱护家乡河湖资源。

    据了解,经开区河湖资源非常丰富,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道共有22个,景观湖11个,坑塘等小微水体55个,河岸长度约130公里,湖面面积约86万平方米。2024年,经开区将抓紧落实天津市《关于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决策部署,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扩大社会监督员和志愿者队伍,拓展公众参与机制,根据小朋友、青年志愿者、基层党支部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及影响力,大力推动河长制的广泛宣传,展现经开河湖风貌,讲好经开河湖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