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时报】天津开发区智慧泰达企业 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8-03-07 16:0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分享到:

  • 本报天津讯(记者郭海涛)

    日前,天津开发区企业服务直通车1.0——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正式上线,系统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区内企业实现全覆盖,为企业提供精确、精细、精准的直通车服务。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以“政务热线”为依托,对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提出的诉求进行自动归纳梳理分解,全程锁控企业服务进程,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从技术上看,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开启了泰达呼叫服务与政府服务平台的智慧升级版。系统整合并升级了现有的服务与数据资源,比如不断扩充服务模式,利用知识库系统、机器人对一些高发重复问题进行自动回复。对于复杂问题,提供全程的人工服务。再如针对开发区重点企业,建立VIP企业库,进行重点关注和服务。

    “开发区内企业有上万家,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是开放的,从广度上做到为区内企业服务全覆盖,并提供‘一对一’帮扶。后台根据企业的实际问题进行派遣、及时反馈、超时督办,通过第三方人员和系统进行多维度反馈以及评估,不断提高企业服务效率与满意度,形成‘服务+管理+评价’一体式管理模式。”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智慧泰达企业服务系统智在高效,旨在服务。有问题帮助企业,没问题不多打扰。平台将传统人工接听、部门分工以及最终的人工反馈环节向智能语音、自学习知识库、大数据分析转换,结合企业在招商、审批、建设、运营等不同阶段实际问题,分类处理,及时将有困难的企业和项目纳入监控范围,安排专人进行追踪服务,对问题已经解决了的企业及时调出,真正做到“企业有问题不撒手、企业没问题不插手”,形成内部覆盖全体干部,外部覆盖全区企业的“双覆盖”帮扶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