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9 14:44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9年04月17日报道:

    主持人:听众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4月17号,星期三,农历三月十三。来关注本市的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3级转5-6级转4-5级,最高气温30℃,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级,最低气温16℃;

    提示您,本市今天机动车限行尾号是2和7。

    下面介绍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天津新闻》:

    好,下面先请听《天津新闻》;

    4、“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举行

    主持人:昨天,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1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活动现场“全景”展现了天津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为国内外嘉宾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来听记者刘钊、李春怡的报道。

    (现场音:尊敬的各位使节、各位领导,欢迎您参加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压混)

    活动现场通过内容翔实的展板展示和全面生动的现场讲解,展示了新时代的天津正秉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打造开放包容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城市。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说:

    (录音:天津不仅是一个非常漂亮绿色发展的城市,同时也是工业基础非常雄厚,制造业水平很高的城市,我们的企业很多都在中国,特别是在天津有投资,我觉得以后的前景会更广阔。)

    目前,天津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拥有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完整的七大工业体系,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表示,德国企业将融入天津发展、助力天津发展。

    (录音:现在有400多家德国企业在天津安家落户,比如说空客,大众和他的合作伙伴一汽,去年刚刚有两家新的工厂建成投产,我们和合作在职业教育领域也是非常的突出,比如说我们有天津的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我们的合作在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推介活动前,本市还举办了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22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外国驻华机构参会,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夏尊恩最为关注的就是天津的营商环境。

    (录音:天津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2018年我们在天津的收入比2017年要高出很多,我们也期待着我们的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现在越来越多的外企都在天津扎根落户,我们也期待更多美国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

    在推介活动中,本市还进行了杨柳青年画、泥人张等“非遗”展示和津味美食冷餐会,让国际友人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津味文化。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博博乔诺夫说:

    (录音:第一次近距离了解天津,天津除了是一个发展高速的大城市,还是一个有文化特色的城市,年画、泥人,包子,麻花都特别有意思,感觉天津除了适合工作,还适合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