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夯实企业投资信心

发布日期:2019-06-22 10:19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06月20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大众变速器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外资企业,近年来,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企业投资信心。

    今天,大众集团在中国生产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机—“APP290”在天津下线并投入量产。这款产品具有低能耗、零排放、空间紧凑以及工艺纯熟等优势。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专门用于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变速器。这两款产品下线,既标志着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转型,也对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APP290”未来产能将达到年产18万台,这一方面将补足天津在新能源电机领域产能不足的短板,也将和新投产的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形成协同,进一步提升天津新能源整车的生产能力和水平。

    从2012年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大众变速器7年间在天津的投资增长了5倍,仅APP290一个项目就投资11.49亿元。增长的原因在哪?在企业负责人看来,这颗“定心丸”正是来自天津秉持的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

    以APP290项目为例,开发区多部门协作,把各项审批时限压缩到最短,同时滨海电力和开发区西区办公室提前介入,为企业解决煤、水、电、气等各项保障。最近针对企业后期扩大产能对更多高水平技术人员的需求,开发区人社局又积极与天津多家职业院校联系,帮助企业建立零部件教育学院。

    两款新产品下线的同时,更新换代的产品已经在路上。企业产品迭代升级加速,也为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开发区投促局正在与审批、规划、建设等多部门沟通,从各个环节中查找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