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支持地方经济创新业务模式

发布日期:2019-08-15 11:18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9年08月13日报道: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现在报告由广播新闻中心制作的《天津新闻》:

    听众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8月13号,星期二,农历七月十三。

    下面把今天的天气情况向您介绍一下:

    提示您,今天本市限行的机动车尾号是5和0。

    这次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支持地方经济创新业务模式

    ———记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津

    一家银行的一个分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净利润较上年快速增长16倍,还培育出一系列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不良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多、队伍相对老龄化的背景下,这家分行是如何做到的?我们走近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津,来寻找答案。

    2018 年,天津滨海新区改革步伐不小,其中之一就是开发区与中心商务区两区整合。天津银行滨海分行第一时间参与了进来,带动其他金融机构帮区内企业成功完成了两期债券发行。其间,滨海分行还参与了新区“两化”搬迁项目,先后为渤化集团“两化”搬迁、渤化石化上市重组等项目授信。后面的故事也就顺理成章了:整合后的天津开发区GDP、财政收入、地区税收等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滨海分行在成就地方经济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快速增长。

    “向不良要效益”,是这两年多家银行都反复提的营收策略之一。赵文津要求分行按资产质量及风险损失预判进行分类管理,对重点防范类的预警贷款安排专人盯守,加强贷后监督,多措并举,去年清收工作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