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新区试运行口罩新生产线 日产10万只

发布日期:2020-04-01 15:20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0年03月30日第03版报道:

    口罩生产线试投产 记者 贾成龙 摄

    ■ 现试投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日产量为10万只,还有一条N95口罩的生产线正在等设备到达,正式投产后两条生产线日产量将达到15万只

    ■ 企业还将再开4条N95口罩生产线,不仅能满足市场需求,届时还将助力解决学生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口罩紧缺问题

    “哒哒哒……”生产车间里,口罩生产线上的机器声此起彼伏,一只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成品快速产出。日前,锦宜(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注册落户,公司对联合研究院内的一处闲置洁净生产车间进行了改造,建起了一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并通过检测,实现了试投产,在满荷运行的情况下,日产量为10万只。

    月底正式投产 日产量将达15万只

    打片—缝耳链—安装鼻梁夹—消毒……3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联合研究院会议楼4楼的锦宜(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十分整洁,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工人们正伴随着轻微的机器声响,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操作。

    “目前我们建有1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日产量为10万只。”锦宜(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车间共有516平方米,一端是人流入口,另一端是物料入口,均需经过换鞋、洗手、更衣进入车间,保持车间的洁净。两个入口中间是主要生产车间,为“十万级”无菌洁净车间。

    “目前企业已经接到了来自海外多国的口罩订单,订单量不小。”据张月洪介绍,现阶段生产线共有工人20名,10人一班进行倒班,24小时不停生产。同时,还有一条N95口罩的生产线正在等设备到达。预计3月31日可以和现有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一起,实现正式投产。届时,这两条生产线的口罩日产量将达到15万只。

    跨界做口罩 只为了社会责任

    “建口罩生产线,主要是想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保障人民的口罩需求。”张月洪告诉记者,他之前是做石油筛管国际贸易的,疫情发生后,他和合伙人开始在海外联系购买了5万只口罩,准备捐赠给新区公安局和湖北省三院,但是由于疫情严重,各国管控也比较严,最终只有几千只口罩运到了中国。

    “既然不好买,我们就自己造!”张月洪表示,2月3日,他萌生了自建口罩生产线的想法后,转天就和生产厂商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当时他唯一的想法,就是亏损也没关系,一定要做出口罩来,让老百姓不那么困难地应对疫情。

    在建立口罩生产线的过程中,张月洪碰到了不少难题。张月洪告诉记者,由于是跨界做口罩,他其实并不了解这个行业。不仅如此,由于采购的设备被所在国家征调,供应商交货时间也一延再延。此外,生产原料熔喷布也是一个大问题。“不过,好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张月洪告诉记者,在一头雾水的情况下,他多方联系到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在联合研究院的帮助下解决了车间、人员等问题,设备也在焦急的等待中到位了。此外,张月洪还和泰达洁净取得了联系,在不影响泰达洁净市场供应的前提下,获得了泰达洁净提供的熔喷布,为投产奠定了基础。

    “多生产一只口罩,就能多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张月洪告诉记者,下个月,企业还将再开4条N95口罩生产线,不仅能满足市场需求,届时还将助力解决学生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口罩紧缺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