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41天!201亿大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0-04-05 08:53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4月03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优化营商环境,天津持续推进“一制三化”改革,疫情期间,对大项目、好项目,打破常规,尝试全审批流程以函代证,加速开工。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总投资达201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更好满足京津冀地区不同季节性调峰的需求。按照投产计划倒排工期,今年3月中旬前,项目必须办理完开工手续。

    工程管理部经理詹一鸣,负责跑前期手续,项目开工,他比谁都急。要开工,必须拿到项目立项、用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这四个证件。每个证都得走流程、都要花时间,比方说,项目的建设用地涉及海域,要想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又必须先办理海域使用权证,光是这一个证、按照常规流程,少说得半年。

    由于涉及部门多、风险点多,特别是对于大项目,以往,只在项目审批的部分环节实现“以函代证”。疫情期间,天津加速推进“不见面”审批,像北燃这样的战略性重点项目,提出“全程以函代证”的工作思路。项目注册在南港工业区,就由牵头部门开发区政务服务办,负责重新梳理办理流程。手续办理涉及规划、海域、港口等多个部门,以往是按顺序串联审批,现在各部门同时准备材料,开发区政务办安排专人,一个人对所有部门,随时通报进度,让部门间手续办理实现无缝衔接。徐文喆,就是北燃项目的服务专员,他特意做了一个流程图。让这些部门能在最短时间审核完关键要件,加速发函。

    同时,开发区政务办,与各部门联动,随时掌握、监督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要件。否则监管部门会立刻跟进,要求项目整改或者停工。通过全程以函代证,从2月1号开始办手续,到3月13号,北燃项目的所有手续全部办完,满打满算,41天。

    目前,北燃项目正在加快补齐各种要件,让他们和审批方建立起的相互信任,真正助力项目扎实走好复工的每一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