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勇立潮头 全面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在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4-05 10:05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0年04月03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 万红 李国惠)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分析判断疫情形势,提出往严处防的同时,特别提到要善于化危为机,往远处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干部群众明确指出了前进方向。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联系、服务、凝聚群众力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民营制造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指明了前进方向。”天津长城汽车总经理张国欣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支持下,长城汽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一手推进复工复产进程不停歇,有序推动企业生产销售逐步恢复,并带动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的409家供应商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从2月18日复工复产至今,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产能逐步提升,目前日产能已达1032台。下一步,长城汽车将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技术改革,不断完善经营发展举措,在充分激发企业活力与内生动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零部件供应商的密切合作,全力推动加产增效,全力推进产业链恢复运转,为助力区域经济秩序恢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在社会治理领域落地的生动实践。”河西区信访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区信访工作实际,学习安吉做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化解信访矛盾。信访办主任尹立洪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时有效解决涉疫信访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推动问题就地解决,努力提高信访问题受理率、办理率、化解率,维护社会稳定。

    “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优势,深化城市级大数据应用,充分运用大数据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城市大脑”,推动感知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的数字化转型。构建全市统一基础平台,强化信息归集和数据共享,打造“津心办”“津治通”服务平台,实现基于全市统一平台的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两网合一。形成虚实交互、共享共用、智能协同的数字政府和城市大数据枢纽, 让城市更聪明,引领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