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工人报】天津开发区企业发行国内首单TABS业务

发布日期:2020-04-05 10:22 来源:​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 天津工人报2020年04月03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天津聚量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资产服务机构和销售机构,日前成功发行红塔证券-聚量保理医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初始权益人为海王生物集团旗下企业。该项目充分借助物联网、区块链等智慧科技力量,成功突破金融机构传统风险评估模式,成为国内发行的首单完全基于交易信用的ABS(资产证券化)产品。

    “相比过去金融机构对ABS资产抽查验真的传统做法,我们对资产包实现了全面的数字化、透明化和可控化,大幅提升了资产包的真实性与可信度,因此称为TABS(Tech+ABS)。”天津聚量保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该资产包的数字化技术能力,金融机构可实时掌握资产动态,实时处置交易风险,因此不再需要对企业运用主体信用抵押、增信确权等传统风控模式,单凭交易信用即实现了项目落地发行,成为国内ABS市场业务模式的一次重要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