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泰达两校荣获市级科技教育“十佳”学校

发布日期:2020-07-10 15:35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0年07月08日第01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祖凌】日前,泰达一中、泰达实验学校荣获第35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成为滨海新区仅有的两所入选学校。

    滨海泰达自2017年起打造现代企业教育课程体系,逐步发挥区域企业资源优势,形成区域特色教育品牌,先后与国家超算中心、中航三院、深之蓝、中科智能、天隆种业等40余家企业共同开发60余门现代企业教育课程,参与学生累积近20000人次。引入专家大师课,先后邀请中国空间探测专家欧阳自远院士、理论物理学家葛墨林院士、南开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李涛教授以及中国原首批宇航员陈全老师走进泰达校园,4000余名学生受益。

    泰达一中特别关注以科技引领创新的课程开发,目前形成了国家课程、区本课程、校本课程三位一体、相辅相成的课程体系,确立了以“STEAM课程”“现代企业科技教育”和“科技社团课程”为中心,以选修课、综合实践课程、职业生涯规划课、素质拓展、国际理解等课程立体环绕,打造科技教育的“立体课程体系”。泰达实验学校致力于培养未来的合格公民,将科学素养作为学生必须养成的素养之一。科技教育一直是泰达实验学校一项重点特色工作,从一年级起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在各项科技活动中形成了品牌。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全校学生参与程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