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研发探测器内部元器件专用涂料液体火箭发动机专用漆 天津灯塔“点亮”火星探测之旅

发布日期:2020-08-05 17:19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20年08月03日报道:  
         本台消息,日前,举世瞩目的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成功,踏上了火星探测之旅。令人自豪的是,天津泰达控股所属灯塔涂料有限公司研发的专用涂料,也随之寻梦苍穹。
         据了解,此前,该公司集中科研力量,快速研发出探测器内部元器件专用涂料,这些涂料具有耐高温、防腐蚀、抗干扰、绝缘性能好等特点。灯塔涂料公司还结合长征五号14吨级轨道运载能力,研发了工作温度区间更大的耐高低温冲击的液体火箭发动机专用漆,提升了发动机涂料的耐温性及防护性能。
         截至目前,灯塔涂料公司累计申请航空航天配套产品开发国家专利21项。两年前,该公司还建设了“天津市航空航天特种涂料企业重点实验室”,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研制高新技术产品,始终站在涂料行业技术的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