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滨海】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丨天津经开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 197家企业参与募集善款474万元

发布日期:2020-08-09 09:32 来源:津滨海 分享到:
  • 津滨海2020年08月07日报道:

    津滨海讯(记者 尹冰晶 报道 陈刚 摄影)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天津经开区党委高度重视,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地”,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组织发动区内企业积极参与,动员凝聚各方面力量,扎实推动社会动员专项工作,全力推动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有197家企业参与募集善款474万元,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价值合计519万元,提前超额完成社会动员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

    广泛宣传动员 引导企业积极参与

    天津金城银行是天津经开区内的一家民营银行,今年以来,在天津经开区工作人员的走访和动员下,企业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充分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专门拿出了10万元资金助力对口帮扶地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天津金城银行董事会秘书于际海告诉记者:“在东西部扶贫协助和支援合作方面,我们广泛动员企业员工,积极发挥企业能量,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滨海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社会动员专项工作,天津经开区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实施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还成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走访重点企业,各界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爱心,参与脱贫攻坚,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

    据狮桥运力副总裁路松元介绍:“我们企业每年新增服务的30万名司机车主中,约7成来自中西部贫困地区,对他们开展的现金捐助和消费扶贫已达百万元。”在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中,企业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路松元告诉记者:“通过天津经开区工作人员的走访,我们了解到目前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相关情况,因此,我们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举办主题活动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社会动员工作,天津经开区还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了“情暖西部 与爱同行”扶贫助困主题活动,充分营造“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的社会氛围。活动中,天津经开区内的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新区红十字会和新区慈善协会线上捐款渠道,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外,天津经开区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一”期间全面开展了“庆七一,当先锋,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献爱心参与东西部扶贫捐款活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踊跃奉献爱心,共募集善款45余万元,进一步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党员带群众,干部带职工,全员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