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与科大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 为人才提供奋斗大舞台!

发布日期:2020-11-13 09: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区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召开了深化区校企合作暨人才培养交流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副书记张爱华,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参加会议,经开区23家重点企业参加活动并在会后与科技大学各学院进行对接。

    当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区域30余家重点企业在科技大学现场举办了经开区校园专场招聘会。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加强经开区与科技大学在高端人才交流、博士后联合培养、人才引进以及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发挥科技大学“扎根滨海、建设滨海、发展滨海”的区位优势,深化区校合作项目,提升经开区优质企业与科技大学的对接与合作水平。

    张青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经开区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区校企合作,各方应充分树立信仰信心,经开区将与科技大学共同营造宽松、包容的人才氛围,促进人才与区域互相成就,共同成长、深度融合,实现人才为区域发展提供动力,区域发展为人才提供舞台。经开区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刻认识产业发展与人才发展间的关系,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战略资源。今后,经开区也会在政策、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努力促使更多企业参与到与科技大学合作的队伍中来,实现共同进步,互利共赢,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将不断拓宽人才成长之路,让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出彩人生,让人才真正融入区域发展,引得进、留得下,稳得住、干得好,让人才择一地、终一生,与区域同发展、共繁荣。

    路福平在讲话中表示,科技大学作为滨海新区唯一一所本硕博教育体系完整的大学,近年来向区内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人才。今后要与经开区和区域企业携手,联合实施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把双方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反哺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供适合经开区用人需求的毕业生,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紧紧围绕天津市“1+3+4”产业体系,积极对接经开区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加快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交流会上,双方进行了专家互聘:科技大学聘任天津博益气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乃克为机械学院客座教授,经开区聘任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为工程技术系列专业职称水平评价委员会委员,为双方今后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奠定了良好开端。会上还进行了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就业见习合作协议、共建校企实践基地协议的签约仪式。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狐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等重点企业分别与人工智能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轻工学院等对口学院分别签约,开启未来的合作之旅。

    交流会后,来自经开区的23家重点企业分别与科技大学的8个学院进行了包括专业契合度、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见习实践等内容对接,现场氛围热烈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午,来自经开区的39家重点企业在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现场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500余个,均为针对科技大学优势专业的“高起点、高目标、高未来”的“三高”职位,招聘会吸引求职学生1500余名,企业收取简历9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