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年度十大关键词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08 09:0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2020年令人印象深刻。为“战疫”众志成城,为“重启”不眠不休,我们都是参与者。回顾共同走过的2020,激情不减,感动仍在。如果让你选择过去一年的关键词,你会选择哪个?

    抗疫

    当泰达人激情满怀地迈进2020年时,一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席卷全国,给生产生活按下“暂停键”。天津开发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成立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领导挂帅, “分口包片” ,32个网格,32张“军令状”,3000名干部员工深入“前线”构筑防疫排查“双保险”; 开发智慧泰达网格化系统,摸底统计1.6万余家市场主体、41万余名职工,免费发放23万余只口罩。众志成城齐抗疫,泰达取得第一阶段“零感染”防控成果。

    进入11月,泰达拉响疫情“警报”, 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历经3天,雨雪交加、寒风凛冽,天津开发区全员出动,圆满完成“滨城大筛”泰达战区任务,筛查检测居民、企业员工等共计约34万人,实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战略目标。

    复工复产复课

    进入2月,天津开发区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一企一策”专题部署,解决企业实际难题;率先出台“泰达暖企16条”,英日韩版“暖企16条”让区内外资企业感受到暖心服务。泰达全力推进“稳经济促发展八项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科学系统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很快,开发区内的世界工厂恢复忙碌,机器轰鸣马力全开,生产线上加速运转,“泰达制造”恢复活力。4月20日,开发区内初中、普通高中毕业班复课开学。6月,汽车行业产值增长28%,电子信息业产值增速连续4个月超20%,装备、医药行业产值连续3个月实现增长,全球第七高楼“周大福”写字楼区域开放,茱莉亚学院工程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区域建设掀起新热潮,繁忙景象扑面而来,泰达再现勃勃生机。

    中韩通道

    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外籍入境政策的持续收紧,企业急需的外籍专家难入“津门”。天津开发区统筹规划、敢想敢为,5月10日215名韩方技术人员顺利抵达,实现“点对点”闭环复工。

    中韩“快捷通道”率先在天津开发区成功落地,入境难题迎刃而解坚定外企发展信心。

    促消费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推动滨海新区企业进一步复商复市,天津开发区自5月份起推出“泰划算”消费购物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夜市也重新回归。

    8月又启动“泰生活·畅消费”泰划算消费券发放活动,累计发放消费券金额超过1000万元,拉动消费超亿元。泰达又恢复了热闹和生龙活虎的样子!

    茱莉亚

    2020年8月,历时十年备受关注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如期完工,并于9月中旬举行了2020级首届研究生欢迎仪式。

    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首届39名学生正式启动研究生课程。这座诞生在天津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的艺术品级建筑揭开神秘面纱后惊艳了世人!

    随着天津茱莉亚学院开学迎新,周边配套设施茱莉亚滨河公园也竣工投用,同时道路工程建成通车。这座海河畔的明珠成为滨城崭新地标。

    亚投行

    作为国际金融组织在津设立的首个机构,亚投行数据综合业务基地也是亚投行在北京总部之外设立的全球首个功能中心。

    亚投行数据综合业务基地在历经2年的选址、报批、设计工作及4个月的施工建设后,于8月1日启动客户验收和调试,实现如期履约呈现。

    dou红泰达

    8月25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在天津开发区签约落地,并宣布抖音启动“#Dou是天津代言人”主题直播活动,培育直播产业生态,提振直播产业活力,同时助力天津市直播经济发展。

    标志着泰达的信息内容产业进入发展期,良好的产业合作支撑和丰富的场景为产业导入提供了“加速度”。

    国企改革

    在天津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一周年之际,区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全面落地。7月下旬,天津泰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此次国有企业改革,通过重组整合的方式,优化了国有资本布局,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增强了资产规模、品牌力量、专业能力、行业优势,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将显著增强。

    津沽棒开放

    5月初,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全球第七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津沽棒”首层办公大堂和写字楼办公区顺利移交,这个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国际标准甲级写字楼率先开放。

    写字楼项目以高标准精装修的形式予以交付,各项配套设施将充满“科技感”打造了区域写字楼智慧建筑的“新标杆”。

    8月,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裙楼商场精装修工程顺利通过质量竣工验收,高端购物商场K11  Select即将于2021年4月迎客,定位为文化零售,以艺术、人文、自然为核心,将科技与文化融入购物体验。泰达以令人艳羡的高端服务业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智慧城市

    11月12日,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

    交易会期间,在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联合主办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的规划创新和建设成果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泰达因此成为天津市2020年唯一入选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