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第五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01 08:5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经开区持续深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培训,于2021年4月29日在宝信大厦举行第五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法治智库专家蒋冰晶博士专题讲授行政强制法。经开区管委会十余家行政执法单位80余人参加了培训。

    蒋教授从《行政强制法》的立法目的出发,从行政强制的原则、依据、主体、程序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授《行政强制法》,重点对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执行的程序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蒋教授的讲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内容翔实,用经典案例引出思考问题,将问题带入学习,提高注意力,以习题收尾,加深印象、巩固记忆,整场培训座无虚席,结束时掌声雷动、 经久不息。


    通过此次学习,执法人员深刻领会了《行政强制法》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行政强制的实体和程序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工作,为持续构建区域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