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8小时24.9万人!感受天津“二筛”泰达速度

发布日期:2022-01-13 09:0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按照市、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天津经开区、泰达街于1月12日启动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奔跑提速,首战告捷,再战大捷!

    8小时24.9万人

    天津经开区总结第一次大筛时的经验,通过整合资源、连夜备战、科学划分组别、优化流程、分解时间节点,开足马力,确保二轮大筛再提速。8个小时完成24.9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实现应检尽检。

    30分钟响应,6小时准备完毕

    1月11日晚间,经开区提前进入热备状态,34个采样点位工作专班和35个疫情防控网格30分钟内完成集结。

    11日22:00,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二筛”的统一要求下,经开区开始连夜部署、连夜筹备。

    帐篷、桌椅、检测试剂、采样拭子、消毒用品等一系列物资一批批运往各筛查点位。

    12日晨4:00,经开区所有点位已完成全部物资上站,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5个小时,为后期的人员集结和流程再造抢出宝贵时间。

    新增13个点位,130个通道

    根据经开区、泰达街道人员分布的实际情况以及就近原则,在1月10日大筛的基础上,天津经开区再次优化调整筛查点位,新增加13个点位,130个通道;

    特别是增加了进企业、进公寓的筛查点位,尽量保证企业职工和居民在最小的活动范围完成核酸筛查。

    9:30开启筛查

    12日7:00,34个检测采样点专班工作人员全部集结到位。医护人员、公安、交警、下沉干部、点位服务志愿者有序盘点检测物资,复盘演练最新流程。

    12日9:00,经开区已有部分点位提前开启了采样工作,近6成核酸采样点于9点半开检;

    10:00之前,经开区所有采样点位实现全面开检。

    15分钟采样跑出加速度

    在“二筛”的优化方案中,经开区各采样点位群众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然而,在现场这一时间底线却跑出了“加速度”。

    “安检速度挺快的,安排得也好,很有秩序。排队到做完就一刻钟,快了很多。”泰达一体检测点遇到了不少这样反映的市民。

    200人/小时/通道

    根据现场实测,9:30经开区各点位的检测速度均已提高到140人/小时/通道,比方案设计的110人/小时/通道的速度提高了近30%。

    到上午11:00,部分点位的采样通行速度甚至达到了200人/小时/通道,检测量效率提升近一倍。

    30分钟高频送样统计

    按照新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第二轮大筛采取了固定送样人员,定量装袋清点、定期送样、定期统计上传信息的工作机制。

    “采样人员把每10个标本放在一个大袋中,便于清点,再由送检大队的人员进行交接、清点、送样,大大提升了效率。”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质控中心主任刘洪介绍。

    就这样,每半小时,就有一批来自各个采样点位的样本被送到检测点。

    面对此次“二筛”,除了速度,更让我们感到温暖的,还有政企同心、共同战“疫”的感动,以及市民们获得的体验感、幸福感。

    百人突击队志愿上站

    自天津此轮疫情暴发以来,驻地央企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联系新区有关部门和天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要求捐赠物资,并上站提供志愿服务。

    连日来,这支特殊的队伍奋战在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和街镇的核酸筛查采样点,志愿服务组、物资采购捐赠组、帐篷搭建组、后勤保障组,第一时间送物资到一线,与各点位工作专班人员并肩奋斗在服务群众的一线。

    感受泰达“大筛”的12小时

    1月11日23:30

    在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工作的王玉兴,像往常一样睡前看一看微信,刚好看到了“天津经开区—泰达”发布的紧急通知,得知明日上午11时开展二轮大筛。详细查看了筛查点位及注意事项。

    1月12日6:00

    美克家私的员工群已经发布了具体通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筛查方案,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计划完成公司全部员工核酸筛查工作。公司有多个工厂,王玉兴所在的工厂员工计划在12:20接受筛查。

    1月12日8:00

    王玉兴在工作岗位照常开启工作模式。

    1月12日11:00

    公司安排王玉兴所在工厂员工提前吃午饭以准备随时开展核酸筛查。

    1月12日11:30

    工厂员工集合,前往天美公寓。

    1月12日11:35

    王玉兴和同事们抵达筛查现场,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指引排队提示准备筛查二维码及相关注意事项。

    1月12日11:48

    王玉兴已完成现场筛查,比原计划提前了至少半小时。王玉兴准备稍作休息便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了。

    王玉兴是众多泰达人在这次二轮核酸筛查的“缩影”,大约十几分钟完成筛查,泰达效率让大家节省了时间,一方面减少了暴露在公共环境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营。很多泰达人表示在这次筛查中,排队时间段甚至没有等待,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大家都感受到了泰达凝心聚力共同战“疫”的决心。

    从昨夜22点到今天20点,对每一位泰达市民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而对于这次参与二筛的泰达工作人员来说,是被按下快进键的一天。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这一战,泰达人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全力以“复”。这一战,我们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