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南港应急局党支部举行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执法人员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4 10: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打造一支内强合力、外塑战力的高素质应急管理专业队伍,7月1日,南港应急局党支部举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午10:30,现场全体执法人员身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精神抖擞,身姿挺拔,斗志高昂。南港应急局党支部主要领导带领大家整齐列队,进行庄严宣誓——“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南港应急执法人员献身园区应急管理事业、当好园区“守夜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南港工业区执法监察中队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马建军同志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举行南港应急执法人员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意义重大,标志着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向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南港应急局全体同志要把这次统一着装看做是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南港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马建军同志要求,一要以着新装为起点,展现新形象。要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涨的工作热情、过硬的工作作风、严细的工作态度、严明的工作纪律投入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保障有力的执法队伍。二要以着新装为契机,体现新担当。要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始终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廉洁执法,对违法非法行为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执法。三要以着新装为号角,彰显新成效。要认真履职、热情服务、依法监管,持续提升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能力,努力开创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当好园区的“守夜人”。


    着装仪式结束后,马建军同志同2022年新入职8名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2022年以来入职的8名年轻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工作以来的思想状况、个人感悟和工作体会;马建军同志结合园区发展历程及自身工作经历,对年轻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

    一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应急管理担负重要职责使命,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年轻干部要在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当好安全监管内行人。8名新入职人员要珍惜在南港工业区工作的宝贵机会,把握当前南港工业区发展黄金期,在具体执法实践中,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会“共赢”发展,做到执法用语要规范,执法行为有温度,严肃执法,廉洁执法;要学习历史、区情和法律法规,学会合作与沟通,注重发挥专业特长,提高综合专业能力素养,努力成为安全应急管理的行家里手,不断立足新岗位,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作为。

    三要做好南港应急守夜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批示指示要求,在认真履职、依法监管中自觉做到“四能”,即能讲、能写、能辨、能干,为自身实际工作成效,为南港工业区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勇当南港工业区应急守夜人。

    局党支部各执法科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仪式,新入职同志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体座谈。(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