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陈敏尔张工与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一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3-08-31 18:38 来源:天津日报、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8月3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一行座谈。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马永生一行来津深化合作,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赋予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职责使命。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坚持港产城深度融合、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中国石化进一步拓展与我市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更多京津冀产业协同项目、产业链延伸项目、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支持我市建设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将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津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马永生简要介绍了中国石化在津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石化在津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表示,中国石化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把天津作为炼化一体化、产业高端化的重要基地,加大在津业务布局力度,深化新能源、精细化工、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助力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

    中国石化喻宝才等负责同志,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王力军、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滨海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2021年5月19日,总投资超600亿的中石化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在南港工业区正式启动,共11个项目。其中,石化易贸、氢能、储备库等3个项目已投产运行;南港乙烯、LNG、北化院、催化剂、长城润滑油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石科院、工程院和新星公司等3个项目计划年内开工,目前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