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600余位大咖精英齐聚泰达 2023汽车金融行业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3-12-07 19:3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7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的“2023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地区成功召开。

    此次峰会重磅发布《2023中国汽车金融服务满意度排行榜》《2023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启动《汽车金融行业自律倡议》,将助力汽车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自2018年起共同打造的汽车金融领域高端交流平台。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和不断积累,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极强的品牌效应,成为汽车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此次峰会以“新竞争 新突破”为主题,与会嘉宾回顾了汽车及汽车金融市场的变化,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行业的增长机遇。同时,论坛围绕汽车金融、汽车金融数字化、新能源汽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创新与发展等行业热点话题,邀请相关领域领军人物,分享各自发展经验,为新格局下汽车金融破局提供解决思路。本届峰会共有40余位嘉宾发表演讲,600余人到场参会,无论是会议精彩内容还是整体规格,本届论坛无疑是汽车金融产业高规格年度盛会。

    《中国汽车金融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发布

    《2023中国汽车金融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通过专业的模型、问卷设计及渠道拓展,共采集近2万条真实有效样本,涉及行业企业200多家,历时半年,经过数据清洗、分析,排行榜最终真实呈现出消费者满意度情况。该排行榜的发布将为我国汽车金融产业提升服务水平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2023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2023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从宏观层面全面回顾分析了2023年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发展与现状,围绕传统燃油车新车市场,新能源车市场、二手车市场等多维度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分析汽车金融产业,深度剖析行业存在的问题,洞察消费趋势变化,预判未来机遇与挑战,将为汽车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指引。

    《汽车金融行业自律倡议》启动

    《汽车金融行业自律倡议》的启动,旨在规范汽车金融市场秩序,保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我国汽车消费金融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元,行业健康发展不仅关系到汽车产业发展,也关系到广大汽车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全国金融市场的稳定以及内循环市场的建设。当下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汽车金融行业风险水平不断攀升。倡议号召银行、主机厂系金融、金融租赁等汽车金融头部企业以身作则,遵守法律法规,强化内控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渠道合作,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汽车产业是支撑和拉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主导产业之一,其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堪称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

    汽车金融是拉动汽车消费的有力引擎。经开区围绕“汽车+金融”持续发力,聚集形成了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一汽信达保理、上汽安吉保理、小鹏保理等为代表的主机厂金融业态;以狮桥租赁、传化租赁、长久保理等为代表的汽车物流金融业态;以诚汇通保理、浩润租赁、和康租赁等为代表的汽车经销商金融业态;以瓜子租赁、大搜车租赁等为代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金融业态,实现了汽车传统金融与创新金融的全牌照运营。

    借此峰会,经开区希望更多优秀汽车产业链的企业和服务汽车产业的金融企业选择经开区、投资经开区、落户经开区,推动经开区汽车产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经开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打造最适宜企业发展、最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