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连茂君深入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区调研:
打造更具有“灵魂”的主题园区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发布日期:2023-12-10 11:02 来源:滨海发布、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9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区调研。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打造更具有“灵魂”的主题园区,再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连茂君首先来到原三星通信新工厂二期空置厂房,实地察看厂房结构布局,听取园区闲置土地和厂房盘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域区位、产业、配套等优势,依托新型产业用地政策,深入挖掘存量土地、厂房等资源潜力,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推进盘活工作,从存量中培育增量,努力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制、生产通信导航产品的骨干企业之一,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高新技术为依托,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连茂君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重组发展、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产业配套等情况,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满腔热情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预留充足空间,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本地配套率,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天津普传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业自动化控制与电气传动和中低压配电领域研究开发、工程实施、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连茂君来到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应用、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研发创新优势,积极推动由“卖产品”向“卖服务”延伸,实现研发制造、产业配套、售后服务等全链条发展,进一步壮大企业实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微电子工业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微电子工业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空间载体优质、发展潜力巨大,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紧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在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积极服务企业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不断激发发展潜力,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园区经济发展实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充分发挥中芯国际、恩智浦、三星等龙头企业作用,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大力引育“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打造研发创新平台,做足信创产业大文章,推动产业链向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上下游延伸,全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微电子创新产业园。要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施策,盘活用好闲置土地、工业厂房、园区公寓等存量资源,强化招商引资,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招引重点龙头项目和创新型领军企业,促进优质存量企业持续增资扩产、实现更大发展。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配齐配强专业力量,提升专业招商能力,强化与全区上下、周边区域和龙头企业的协同发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决策部署,以盘活存量资源为抓手,进一步摸清资源资产底数,探索有效路径方法,盘活用好低效闲置资产,不断激发发展潜力。要聚焦集成电路产业,紧紧围绕龙头重点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发展,促进特色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更新,不断做优发展载体,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努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区领导罗平、张桂华,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