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连茂君深入“于响”片区调研区域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7 09:28 来源:滨海发布、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6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于响”片区调研区域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升级加力、超常推进“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腾飞,真正让“于响”片区“于无声处响惊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连茂君首先来到旷世国际大厦,详细了解“于响”片区存量资源盘活、功能配套完善以及楼宇招商引资、业态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并走进落户企业咪雅儿童摄影馆、中交机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征求对区域发展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抢抓“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依托新区丰富应用场景,创新产品和技术,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他叮嘱楼宇负责人要把高层楼宇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诺德金融大厦,连茂君详细了解楼宇规划建设、盘活措施落实等情况。连茂君强调,诺德金融大厦作为“于响”片区标志性建筑,区位优势突出,做好盘活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专班推进,尽快解决盘活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尽快推进盘活举措落地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于响”片区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正视存在问题,聚焦发展重点,坚定信心决心,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推动“于响”片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要在高标准规划策划、建设管理上升级加力。高质量打造“一环一街”,全力攻坚、加快推进安阳桥、于新桥复工建设,推动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滨海学校、泰达岳阳道小学等重点项目尽快建成投用,不断完善酒店等商业配套,打造融合现代、创新、开放、时尚元素的特色文娱品牌,持续提升区域载体功能和服务能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年青人集聚地。要在盘活存量上升级加力。坚持先易后难、分类施策,聚焦重点楼宇,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停工项目尽快复工建设、建成项目加速招商运营,努力促进存量盘活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在招商选资引人上升级加力。聚焦“滨城”城市会客厅、现代金融运营示范区、新经济总部基地定位,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打造新经济新业态集聚地,积极承办各类大型会议论坛和顶级峰会,围绕自贸试验区提升行动,构筑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聚焦发展主题,坚持“一楼宇一主题”有效盘活利用,努力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聚焦优质项目,保持战略定力,把好项目“入口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加快人口导入,做到以业引人、以校引人、以文引人、以策引人、以配套引人。要在集聚各类要素全力支持“于响”片区发展上升级加力。用足用好“黄金十条”政策,落细落实政策细则,加大招商引资、活动推介、存量盘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形成举全区之力建设“于响”片区的强大合力;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加大对“于响”片区的宣传力度,讲活“于响”故事,提升“于响”品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共促“于响”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于响”片区区位、产业等特色和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努力推动“于响”片区这个美丽“滨城”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坚持把握大局、算好大账,做足文化产业文章,持续完善区域功能配套,高标准打造新经济平台,积极开展音乐节、动漫节、网红节等活动,大力培育发展网红经济、电竞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努力做到以文化带产业聚人气。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区域规划,聚焦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加大配套安置房建设力度,实现人口导入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域路网建设,全力推动安阳桥、于新桥复工建设,积极打通堵点断点,完善区域路网和慢行系统,不断提升区域城市品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域配套学校建设,做优做强优质教育,打造区域强劲“新引力”。要进一步加大存量盘活力度,探索有效路径方法,盘活低效闲置资产,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区领导罗平、梁益铭、张兴瑞,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