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区领导参加指导经开区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13:56 来源:滨海发布、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指导经开区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城”实践新篇章。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鑫,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单泽峰对经开区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仔细查看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代表经开区党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自我批评联系实际、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操作性强,彰显了整改问题、推进工作的决心和态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泽峰对经开区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经开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制度安排。要充分利用这次“政治体检”,做好“后半篇”文章,紧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抓整改,紧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整改,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抓整改,紧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抓整改,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提升班子整体功能。

    单泽峰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5周年,是经开区成立4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化创新协同、产业协作,主动对接首都大院大所,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形成“北京研发、天津制造”的生动局面。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做表率,聚焦“三新”,抓好“三量”,加快绿色石化、汽车产业等优势产业焕新升级、提升能级,推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新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做表率,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区域叠加、功能互补优势,坚持国企民企外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不断提升国际贸易和国际产能合作能力,打造“近悦远来”的高品质服务口碑。要在精心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担当作为、迅速行动,确保实现首季高起步、开门红,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滨城”实践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