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0 19:3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20日上午,按照新区区委统一部署,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委、国资党委、两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

    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召开的各区和有关市级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以及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为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经开区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洪世聪结合述职发言,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明确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提升方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

    2023年,经开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和全市、滨海新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1233445N”发展思路,在落实天津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服务保障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以及在防汛抢险、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大战大考大课中充分彰显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政治建设,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标杆、作表率。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要强化服务全局,在落实“四个强化、四个担当”上当标杆、作表率。要深入落实“四个强化、四个担当”要求,提高战略站位,把准战略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部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大局中去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经开区引领作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把泰达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幸福之城。

    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凝聚力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标杆、作表率。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选资,深入推进“三新”并举、“三量”并重、“三外”并行、“三企”并驱、“三稳”并治,围绕市场化、扁平化、智能化,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以“现代化泰达,奋斗每一天”的姿态,团结拼搏,奋勇前进,在大盘“稳”“进”、产业焕新、科技创新、城市更新、改革开放、守牢安稳底线、党建引领上升级加力。

    要强化效能提升,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上当标杆、作表率。对照“五个进一步”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查短板、补弱项、固底板、扬长处,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在基层工作中注重挖掘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案例式”“会议式”“交流式”“观摩式”互学互鉴、互比互看,形成见贤思齐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知责尽责,在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当标杆、作表率。不断强化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把责任从“宽泛”的组织落实到“具体”的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和党员要勇于尽责、敢于尽责、善于尽责,共同把党组织建设好,把承担的责任落实到位。

    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