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届经开区纪委九次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2 21: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月2日,天津经开区召开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亮剑基层腐败 护航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新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经开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新区纪委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干事创业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

    会议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醒认识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戒,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要深化“以案四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组织要聚焦上级全会部署,紧密围绕中心大局任务,拿出有力有效措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护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过硬作风,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大兴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之风。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建设现代化泰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责任落实,贯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同向发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巡察铁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