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5 22: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月5日下午,天津经开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经开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泰达力量。

    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各专业工作机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重要节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重要时刻、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人民的深情牵挂,对天津发展的厚望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开创天津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是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攻坚克难、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十八大以来视察天津、特别是总书记两次亲临新区视察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战略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认识经开区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经济建设发展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战略牵引,主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成为创新协同的“桥头堡”。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这一目标,全力打造新时代美丽“滨城”核心区,以经开区大担当、大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大贡献。

    要深刻领悟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加快建设滨城科创区核心区,加快产业焕新步伐,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不断强化协同创新能力,加强与北京各类科创资源合作,提高“北京研发、天津转化”承载能力。持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用好超算资源赋能千行百业,加强“两业融合”试点牌子,高标准建设“于响”产业金融发展区。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打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切实提高区属国企核心竞争力。聚焦制度创新扩大开放,赋能重点产业创新需求。继续推动经开区围绕扁平化、市场化完善管理模式、深化改革成效,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的活力和干劲。在推动文化发展上善作善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塑造“泰达文化”,大力做活文旅产业,进一步做好文化阐释宣传工作,将泰达文化软实力做出影响力。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高标推进城市更新,重点加快塘沽南站、时尚广场更新项目建设进度。面向重点园区开展“工改工”城市更新策划,加快老工业区焕发新活力。全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高质量,抓实“于响”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打造现代、创新、开放、时尚的年轻人集聚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平安泰达。要深刻领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要求。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到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扎实落实。要全面系统学,要用心用情讲,要脚踏实地做。要牢记嘱托,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七个方面“升级加力”,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倒排工期,以“奋斗每一天”的姿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抓好统筹,确保全年良好开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效果成果上,感恩奋进、唯实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泰达建设新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