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连茂君深入经开区调研并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4-03-08 09:18 来源:滨海发布、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3月7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经开区调研并走访服务重点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振奋龙马精神,感恩实干奋进,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连茂君首先来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装车间,察看展示车辆和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车辆生产、产业配套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强上下游协同,吸引更多配套项目落地落实,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汇报了经开区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一汽模具(天津)有限公司、天纳克富晟(天津)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连茂君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重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询问有关情况,现场分析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推动落实。

    连茂君指出,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给全市上下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鼓舞激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深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放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地落实。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抢抓机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积极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推动制度型开放,深化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强调,经开区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主引领,要充分发挥经济大区的支撑作用,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对照预期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引入新板,统筹推进工业、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重点优势行业作出更大贡献,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切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添秤”。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清单式管理、全过程跟踪、交账式落实,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在新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平,经开区、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